【Mofee's Life】
【Mofee媽+妍爸=妍妍&碩碩】 引用圖文請先詢問,或有任何問題都可以mail到where.yeh@gmail.com 也可加Line聊聊唷➜https://goo.gl/78NnwR

**K線圖**
是技術分析的基礎,是將買方和賣方實戰過程,用圖形表示出雙方力量增減和轉變的技術分析方法。K線的畫法,就是依開盤價與收盤價,用實體的紅黑線表現出來,並把最高價與最低價用虛體的影線表現出來,依其股價的表現,可分為陽線、陰線與十字線,其中柱狀體的部份稱為「實體」,「實體」上下方凸出的直線稱為「影線」。 

**MACD**
MACD是測試中期趨勢走向的良好分析工具;利用短期移動平均線(如12日)及長期移動平均線(24日或72日)的交會、分離的變化,能夠明白顯示,目前行情是屬於多頭或空頭局勢,為中長期技術指標。
定義:以快速和慢速兩條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,以計算兩者之間的差離值(DIF),再利用差離值與差離值平均值(DEM)的靠近(交會)與分散(分離)的徵兆,用以研判股市行情買進或賣出的時機。
應用原則
DIF值由負轉正,且穿越MACD為買進訊號。DIF值由正轉負,且突破MACD為賣出訊號。
如果MACD及DIF皆為負值,且DIF向下跌破MACD,此為空頭市場,為賣出訊號。如果MACD及DIF皆為正值,且DIF向上突破MACD,此為多頭市場,為買進訊號。
DIF與大盤指數呈背離走勢時,若股價連續創新低點,而DIF值並未創新低點,此為正背離走勢,為買進時機;反之,若股價連續創新高點,而DIF值並未創新高點時,此為負背離走勢,為賣出時機。

**RSI**
對強弱指標(RSI)是先行指標的一種,其理論在於"動量振盪點"的觀念,所以為國內應用非常普遍的技術指標,其配合大盤指數走勢圖,能有效研判股市的超買或超賣現象。
應用 
RSI值總是介於0~100之間,較常使用者為6日、12日及24日RSI,計算日期愈長,功能愈穩定;計算日期愈短,敏感度愈高。 
RSI係以相對漲跌幅為基礎的股價分析技術工具,一般RSI在50為買賣均衡點,30到70為正常交易狀態,6日RSI在80以上或15以下,可能出現反轉訊號,RSI大於80,進入超買區,應分批賣出;RSI大於90,嚴重超買,股價隨時會回檔,建議出脫持股;RSI小於20,進入超賣區,應考慮買進;RSI小於10,表示嚴重超賣,應大量進場承接。 

**威廉指標**
WMS%R是應用擺動原理來研判股市是否處於超買或超賣的現象,並預測股市人氣為匯集或渙散,以提出有效的買賣訊號。
應用原則
WMS%R20以下表示行情處於強勢階段為超買狀態,大盤離頂部不遠,應逢高出脫。
WMS%R80以上表行情處於弱勢階段為超賣狀態,大盤隨即見底,應逢低買進。

**多空指標**
  部份技術分析者將四種比較常用的移動平均數相加,求出其平均值後,做為買賣雙方力量的圴衡點,根據這個平均值所劃出的連線即為多空指標線。
計算公式:
(一) 多空指標= 3 天+ 6 天+ 12 天+ 24 天的移動平均數/ 4
(二) 多空指標= 6 天+ 10 天+ 30 天+ 72 天的移動平均數/ 4
應用方法 1. 指數或股價比多空指標線高,而多空指標線也向上走時,代表買方氣勢較強,應該持股以待獲利。 
2. 指數或股價比多空指標線低,而多空指標線也向下走時,代表賣方氣勢較強,應該採取觀望或融券做空比較適宜。 
3. 多空指標線也是為下跌行情時的壓力點,因此指數或股價一旦由下往上突破多空指標線時,代表著壓力已經被突破,應該買進。 
4. 多空指標線也是為上漲行情時的支撐點,因此指數或股價一旦由上往下跌破多空指標線時,代表著支撐已經被跌破,應該賣出。 
5. 指數或股價與多空指標的差幅達到±7%左右時,代表乖離率過大,行情有可能會出現回檔或反彈。因此如果指數或股價大於多空指標達到7%左右時,宜考慮拔檔賣出;如果指標或股價小於多空指標達到7%左右時,可考慮買進酌搶反彈。 
6. 部份技術分析者用3天移動平均線與公式 ( 一 ) 的多空指標乖離率【1-(3 天移動平均�多空指標)】,或用 6 天移動平均與公式(二)的多空指標乖離率【1-〈6天移動平均�多空指標〉】,來做為買賣股票的參考。這種方式雖然也具有參考價值,但因為買賣點較不明確,因此並不建議採用。

**CDP逆勢操作系統** 
逆勢操作系統的操作,首先須利用前一日的最高價、最低價與收盤價來計算出CDP值 
使用要點: 
一、此系統為整理盤時使用,若預期當日有大行情時不可使用。 
二、此系統為短線進出交易使用,如盤中無法以理想的價位出場,應以收盤價出場。 
三、如開盤價在 CDP值則可於次高價賣出於次低價買進其餘以次類推。 
四、如賣出價在次高價盤中停損點設在突破最高價時、反向亦然。 
五、在大行情時突破最高價時追買、跌破最低價時追賣。


文章標籤

卉兒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舒研  

文章標籤

卉兒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