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寶剛滿月

前幾天常常溢奶

讓Mofee超擔心的

於是查了一些關於溢奶跟吐奶的資料

PO上來跟媽媽們分享囉

吐奶對寶寶本身並無太大的傷害,而雖然妳看到的『一大堆』的奶被孩子吐出來,

但其實不然,妳真的拿一瓶奶水倒到地上,絕對不只妳孩子吐出來的量,

照親密育兒百科上的說法,『其實大部分嬰兒吐出來的奶,約只有一茶匙』。

『嬰兒會吐奶,有可能是因為在喝奶的時候吸進空氣,空氣到了寶寶的肚子裡時,在奶水的下方而當胃收縮時,在下方的空氣將奶水擠出胃來

還有就是因為寶寶喝的太急,喝超過胃能容納的奶水量,當然就會送一些出來啦!

 

減緩吐奶有幾個方法

@少量多餐

@一次餵一邊,兩個小時之內不要換邊,孩子喝到較多的脂肪,能減少『漲氣』,也能減緩吐奶的狀況

@拍打嗝

@寶寶喝完半個小時之內不要平躺,最好是直抱,沒空的話就用背巾,要不然就是將寶寶的頭調高約15度(我是借用當初懷孕時的『孕婦側睡枕』)或是採『右側睡』。

@寶寶喝完奶後至少半個小時,不要推擠或搖晃寶寶

 

當寶寶有以下的狀況才要擔心

*體重減輕或沒有增加

*吐奶頻率突然增加,且是用『噴』的

*吐出來的東西是『綠色』的(含膽汁)

*除了吐奶還還有劇烈的腹絞痛

*每次餵奶都會嘔吐且咳嗽

另外,如果寶寶吐奶有血絲,通常是媽媽的乳頭受傷的血絲,而非寶寶本身的』,通常吐奶的情形到了6、7個月大時就會減緩,因為有『地心引力』的幫忙啦!所以不必太擔心啦!(整理自『親密育兒百科』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吐奶 溢奶 打嗝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卉兒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