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瓶2  

有沒有跟Mofee一樣第一次當媽媽

看了琳瑯滿目的奶瓶

卻不知從何下手的呢

特地整理了以下幾種比較常見的奶品材質

讓新手媽咪們參考唷

 

一、玻璃奶瓶
優點:

不易刮傷(奶瓶刮傷會有細菌殘留在刮痕裡,寶寶吃了不健康,所以只要有刮傷的奶瓶記得要汰換掉哦!)、好清洗、耐高溫達250度,隔水加溫時不易起化學變化。
缺點:

容易摔破、奶瓶較重、不適合短時間存放母乳(因為乳蛋白之類的營養會附在玻璃奶瓶上,造成營養流失,不過這是單指母乳而言,配方奶則不會,因為配方奶沒有母奶的那些營養素。另外,有些研究專家說只會吸附24小時,所以長時間存放則沒差,若是親餵母乳,就沒這個困擾!)
使用期限:

瓶身刻度模糊即可汰換
清洗方法:

尼龍毛刷、海綿刷。


二、PC塑膠奶瓶
有毒,市面上已很少見,但還是要小心不要買到哦!)

優點:

奶瓶較輕、耐摔不易破裂。
缺點:
容易刮傷,殘留奶垢不易清洗、沖泡加熱或蒸氣消毒易產生化學毒素(即雙酚A,是類似雌激素的環境荷爾蒙,可能會造成青春期早熟、肥胖、糖尿病、侵略性傾向、學習及記憶受損、舉止中性化、減少母性行為、神經及免疫功能受損、乳癌、攝護腺癌、精子異常、流產......毛病,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曾發表過,即使極微量0.02ppb(十億分之一)劑量,也會刺激乳癌細胞生長,非常可怕!),會影響BB健康。 
使用期限:
約3個月、瓶身刻度模糊、瓶身有刮痕或奶瓶有塑膠味都應提早更換。
清洗方法:
海綿刷。


三、PES奶瓶
(材料是聚次苯基醚碸,是一種高性能熱可塑性非結晶型工程塑膠)
優點:

奶瓶較輕、耐摔不易破裂、沖泡加熱或蒸氣消毒不易產生化學毒素、不含擾亂內分泌的致癌化學物質( 雙酚A)、耐熱180°c(一般奶瓶消毒鍋的溫度是130°c),可微波加熱。
缺點:
易殘留奶垢不易清洗、容易刮傷。
使用期限:

約6~8個月、瓶身刻度模糊、瓶身有刮痕或奶瓶有塑膠味都應提早更換。
清洗方法:
海綿刷。


四、PPSU奶瓶:

目前最新的材質,屬醫療級材質,無色、無添加,通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規定,更通過日本厚生省食品衛生法之合格產品,比PES奶瓶稍貴一些,可是說是目前塑膠材質中最好的!)
優點:
奶瓶較輕、耐摔不易破裂、沖泡加熱或蒸氣消毒不易產生化學毒素、不含擾亂內分泌的致癌化學物質(  雙酚A)、耐熱180°c,可微波加熱、煮沸消毒皆可。
缺點:
易刮傷(但硬度比PES高,所以和PES比起來比較不易刮傷,也比較耐摔)
使用期限:
約8~12個月、瓶身刻度模糊、瓶身有刮痕或奶瓶有異味都應提早更換。
清洗方法:
海綿刷。


五、矽晶奶瓶:
(材質是醫療用品級的白金矽膠材質,非塑膠材質,強調「無毒,不變形」,價格最高,但安全指數超越PC、PES、PPSU)
優點:
瓶身是軟的,可輕壓幫助寶寶進食,耐熱度達250度以上(目前市面上看到的是nuby和優生這兩家有出這種奶瓶,nuby標示的耐熱度是250度,優生標示的則是300度,不管哪一個都很高!),摔不破、不含擾亂內分泌的致癌化學物質(  雙酚A)、可微波加熱、煮沸消毒皆可。
缺點:
只能使用同品牌的奶嘴頭,其他家的都不合用。
使用期限:
瓶身刻度模糊、瓶身有刮痕或奶瓶有異味都應提早更換。
清洗方法:
海綿刷。 

 

比較了這麼多

最後Mofee選擇的是玻璃奶瓶唷

還要注意奶瓶的吸嘴大小,新生兒要選S的唷(一般新奶瓶都配M的,S需要自己另外買)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奶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卉兒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