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網路上看到這篇對吸乳器的選擇及使用說明

Mofee就轉PO上來跟需要的媽咪們分享囉^^

吸乳器是將積存在乳腺的母乳擠出來的工具。

適用於寶寶無法直接吸食母乳的時候,

媽媽的乳頭有問題的時候,或是在上班卻想餵母奶的時候。

有電動式﹑手動式和手擠式三種。

又因為母奶會從兩邊的乳房流出來,所以又有雙邊式和單邊式兩種組合,您可以配合需求自由選擇。

吸乳器的好處有很多,熟悉的吸乳器的好處,其購買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寶寶吸食的壓力是80~100mmhg,所謂吸並不是單純指拉乳頭而已。

所以光以吸力的強度來選擇吸乳器並不恰當。選擇吸乳器的重點在於:

(1)可以輕鬆獲得吸力。
(2)加壓時乳頭不會覺得疼痛。
(3)能夠慢慢地調整用力的大小。

吸乳器的使用有助於促進媽咪乳汁分泌,當寶寶不在身邊時,或有吸吮不佳的情形、母親無法親自哺餵時,仍應每2~3小時使用吸乳器將奶水擠出,乳房排空。然而,當媽咪乳腺不通時,或者已經脹奶不舒服時,不建議使用吸乳器,利用雙手按摩擠乳的效果會更好。如果要使用吸乳器,應在還沒脹奶時就開始使用,此外,如果媽咪在無法直接餵哺時,不勤於擠奶有可能會慢慢退奶。

吸乳器的使用方法:

(1)擠奶之前先用熱毛巾熱敷乳房,按摩刺激乳暈,讓乳腺完全暢通。
(2)以適合自己的壓力擠奶。
(3)擠奶只要擠出八分的量即可(時間最長不要超過20分鐘)。
(4)乳房或乳頭覺得痛時就停止擠奶。

arrow
arrow

    卉兒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